Levia

偶泠邪教x

#OOC属于我,可爱属于她们

#私设如山(但是我不想解释
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么,接下来由新生代表上台发言。”舞台上的学长鞠躬下了台,把话筒交到了泠珞手里,脸上带着鼓励般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泠珞却觉得自己无颜面对他人的期望。

        她站在舞台上,脑子一片空白。握着话筒的手紧了又紧,想要说的话挤压在喉咙里,却怎么也无法冲出被恐惧重重包围的咽喉。恍惚间,她听到了从台下传来的声音,声音由模糊变得清晰,在她的脑海里萦绕。

        嘈杂不堪的声音尖锐地刺破了她的耳膜,一点点钻进大脑,然后在脑海深处炸开,令人战栗的感觉逐渐蔓延至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 泠珞握着话筒的手又紧了一些,冷汗逐渐布满额头,她的大脑甚至出现的短暂的眩晕,汗水在脸颊上蜿蜒前行,然后“吧嗒”一声落在地上。泠珞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汗滴是如何迎合着地心引力下坠,然后在地面溅起晶莹的水花。她努力蠕动着苍白的嘴唇,试图说些什么来挽救如此糟糕的局面。

        可无论怎么努力都无事于补,那些平日里简简单单就能说出口的字句现在完全无法传达出来。台下叽叽喳喳的议论声更是让她手足无措,凌乱的声音在她脑海里环绕着,泠珞只觉得自己眼前发黑,口干舌燥,已经临近崩溃的边缘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?喂?好的,请大家安静一下。”泠珞的脑子轰轰作响,模糊的声音让她觉得自己甚至出现了幻听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,她感觉有人站在了她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好吗,这位——新生代表?”泠珞的脑子迟缓地转动着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和她说话。她转过头,看到身边有一个白色的身影在朝她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‘那个就是……’泠珞深吸一口气,混乱的脑子渐渐变得清醒,她听见熟悉的声音再次从遥远的地方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请各位安静一下好吗?”白色的身影虚压了一下手,台下的声音开始变小。然后那个人偏过头,小声地问她怎么了。“如果撑不住的话,可以先下台哦——这里交给我就没问题了。”那个人的声音充满了自信,一如初见时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 ‘对了……自己就是因为她才来的第五音啊。’泠珞再次紧握住话筒,深深的注视着身旁的人,她张了张口,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“我没事的,很抱歉,请让我继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个人似乎有点惊讶,不过很快她就反应了过来,朝她鼓励似的点点头,再次把话筒放在嘴边“请大家安静一下。接下来,有请新生代表开始讲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 泠珞在台上机械的背诵着早已被他人拟好的演讲稿,依稀听到了舞台旁边有人在抱怨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个颜语真是的,怎么又这样不打招呼就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‘颜语吗?’泠珞在心中咀嚼着这两个字,暖意从靠近心脏的地方传来,寒冬逐渐被阳光驱散。泠珞勾起嘴角,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。‘终于知道名字了呢,下一次遇到要好好的跟她道谢啊。’





        颜语漫不经心地望着远处嬉闹的麻雀,听着学妹的声音掠过耳朵,然后再从耳朵里出来,重新接受空气的怀抱。“哈,还有这种事吗?”她挑了挑眉,看到眼前学妹的脸一瞬间垮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泠珞觉得今天真是糟透了。好不容易遇到了颜语,却一直没能和她说上话,拼尽全力堆砌起来的勇气在颜语漫不经心的语气下一败涂地,溃不成军。

        颜语勾起嘴角,抬手揉了揉泠珞的脑袋。“放心,那件事嘛——我当然记得。”颜语停顿了一下,低头注视着泠珞,半开玩笑式的开口“要是等他们——我是说那群学生会的家伙,商量好对策的时候,估计你已经晕倒在台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泠珞感受到颜语的手落在她的头顶,不轻不重地胡乱揉了两下,颜语手上残留的温度遗落在头发上,被缓缓而过的微风带走。她听到颜语在说话,只是出现短暂空白的大脑无法接受颜语话里的信息。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,颜语已经回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连忙转身,小心翼翼地踩着颜语淡淡的脚印追了上去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她觉得颜语走路的速度似乎放慢了一些。走在前面的颜语趁她看不到,悄悄勾起嘴角。‘啊,真是个有趣的小家伙呢。’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